央广网长沙6月1日消息(记者姜文婧)6月1日,是全世界儿童的节日。为关爱亟需得到帮助的儿童,中建隧道盾构分公司联合长沙地铁6号线在建项目,让地铁建设者们为特殊儿童群体献上了一份特别的节日礼物。

  6月1日一早,长沙市特殊教育学校“启明部”的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通过喜马拉雅app听到了“盾构叔叔讲故事”,这是长沙地铁6号线一线建设者们为盲童录制的小故事,用声音向盲童们描绘地铁建设场景,让小朋友们能够“声临其境”,打开新“视界”。

  六一当天,中健盾构分公司党员代表来到长沙市特殊教育学校,为小朋友们带去盾构机模型,让盲童用手触摸模型,为他们讲解盾构机、大黄蜂BRROK机器人这些庞然大物是干什么的,小朋友们听得聚精会神,留下了难忘的回忆。

                            志愿者在引导长沙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用手触摸盾构机模型,并为他们讲述地铁建设的故事(央广网发 受访者供图)

  地铁建设者为盲童“捐声”公益活动中,长沙地铁6号线三、六项目了解到,在其项目驻地周边的长沙市特殊教育学校因疫情原因,家长无法进校接送学生,每逢雨天,盲童从教学楼步行至校门,造成极大不便。向学校团委了解了情况后,中建盾构分公司工会精心挑选了125件雨衣,将满满的和礼物送给这些小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