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沙3月9日消息(记者傅蕾)两湖一家亲,星暖湘鄂情。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湖北经济受到较大影响,为帮助湖北市场尽快恢复正常秩序,长沙雨花区鼓励并支持湖南高桥大市场、湖南红星大市场发挥自身优势,主动承担起疫情期间中西部生活物资保供任务。3月9日上午,雨花区“万商联动 振业兴市”系列活动之“两湖一家亲 星暖湘鄂情”活动,在湖南高桥大市场、湖南红星大市场启动。

  据悉,湖南高桥大市场、湖南红星大市场两大市场将通过组建商户抗疫联盟、加强商品信息发布和货源组织、举行线上线下订货会、展销会等形式,切实保障中西部物资供应、促进消费升级。活动现场,高桥大市场发布了“2020年商品采购节”计划,将全年举办春、夏、秋、冬四大采购节,分业态举办60场采购订货会,全力保障人民生活必需品供应,促进经济繁荣发展。红星实业集团将充分发挥集团雄厚的资源、渠道和物流服务优势,建立起集“湖北客商采购专区”“湖北产品销售专区”“市场物流平台”“线上采购平台”四大板块于一体的“两湖抗疫特别通道”,有效联动政府、媒体、企业和社会爱心力量,全面助力湖北民生保障工作,帮助解决由于物流不畅引起的农产品滞销问题,为受疫情影响的“鄂企”及产业搭建合作共赢通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长沙市雨花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充分利用区内市场多、渠道广和物流服务资源丰富等优势,千方百计组织疫情期间生活物资货源,为湖南、湖北及其他中西部地区提供了充足的物资保障,在稳市场、稳民心上发挥了重要作用。截至目前,雨花区各大市场、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已全部开业,生鲜门店、早餐店、理发店等陆续开业,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保供就是责任。长沙市雨花区一方面支持经营生活必需品、医疗防护类的商户,在疫情期间正常营业,并对销售情况进行有效监测,建立日报告制度,对供应情况、库存、价格、质量等全面掌握和了解;另一方面指导商户对接货源,特别是动员重点商户把货源组织好,确保疫情期间各类商品的稳定、有序供应,满足广大市民采购需求。省市区街四级联动,抽调专门力量下沉到市场,担任驻企联络员和防疫指导员,帮助解决因疫情带来的经营困难和问题,实现有序安全复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