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沙3月8日消息(记者邓文辉 通讯员戴艳红 张铭齐 王丽)春季雨水逐渐增多,防汛形势日渐严峻。湖南省常德市桃源县抢抓有利时机,在做好新冠肺炎防疫安全的前提下,派出工作专班,全力推进各大在建的防洪工程复工复产。

 

  工人们在延溪河三阳港镇河段开展河岸整治(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在沅水一级支流延溪河三阳港镇河段工程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抛石固脚、整治岸坡。延溪河治理项目为国家中小河流治理项目,目前二期工程已经接近尾声,项目全部完工后,可保护沿河4.51万人口、1.2万亩耕地的防洪安全。

 

  工人们在沅水干流木塘垸段修建排渍机埠(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在沅水干流木塘垸段,工人们则正在抓紧修建排渍机埠,木塘垸镇三面环水,汛期来临时,面临着垸区内涝的威胁,这处75千瓦的机埠建成完工后,将有效保护周边3000亩农田不受内涝影响。

  目前,桃源县在建的4处防洪工程,都在陆续复工,汛前将全面完成工程建设任务,确保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