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沙3月3日消息(记者傅蕾 通讯员陈小卫)工位、洽谈室、小会议室、Wifi等一应俱全,只需拎着电脑就可以直接来办公。近日,长沙岳麓区推出一项公益帮扶举措,为小微企业免费提供办公场所。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长沙市岳麓区在抓好防疫的同时,把服务辖区企业复工复产、保障城市正常运转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为帮扶小微企业尽快复产,促进经济社会稳定运行,近日,岳麓区政府推出一项公益帮扶举措——甄选出严格执行防疫措施的优质楼宇,以免租金、免停车费、免物业费的方式,为企业提供办公空间,帮扶受疫情所困而无法复工复产的小微企业,推动其复工复产。其中,区域内位于湖南金融中心的楷林国际楼宇积极响应,为受疫情影响而缺乏办公场所的小微企业提供公益帮扶服务,以免租金、免停车费、免物业费的方式,提供项目楼王栋C座29楼、31楼两层,总面积达4200㎡的过渡办公空间,助力企业实现拎包入驻,有力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此项帮扶举措为纯公益性质,不对企业收取任何费用,鉴于楷林国际“金融办公”属性,将率先为金融科技及软件信息类小微企业提供免费办公空间。此项举措一经推出,即获得了广大小微企业的强烈关注,来自岳麓区、开福区、天心区、高新区、长沙县的数十家企业第一时间向楷林国际提交了免费办公申请。

  湖南墨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陈懿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受疫情所困迟迟无法让员工复工,再过一段时间公司可能难以坚持,这个消息简直就是及时雨,今天是我们已入驻办公的第二天,我切实感受到这突如其来的福利,也真正解救了我们企业于危难之时。”据了解,该公司主要从事以大数据分析为高考学生提供志愿填报咨询服务,决定今年将免费开放此项服务,为社会稳定发展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考虑到企业的现实困境,为助力更多小微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楷林决定不再对申请帮扶的企业行业属性进行限制,任何因疫情所困、需求迫切的小微企业均可根据自身情况提交申请。”湖南楷林房地产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小娅说,前期由于许多预约企业非金融科技、软件信息两大产业,因此无法给予帮扶,所以决定敞开怀抱,放开行业局限,切实帮助到更多的困难小微企业,帮助大家共度难关。

  记者看到,公益提供的两层过渡办公空间,均为精装修楼层,不仅包含有工位、洽谈室、大小会议室、头脑风暴厅等办公区域,还包括茶水间、健身区、女性专属空间、封闭电话间等特色区域,且网线、WIFI一应俱全,只需带上笔记本电脑,即可入驻办公。在安全防控方面,楷林国际充分发挥19年写字楼运营服务商的专业优势,科学防控、专业防护,将持续全力确保楼宇内每一位伙伴放心、安心投入工作。

  此项帮扶举措为纯公益性质,24时高效申请流程,审核通过后,企业仅需提供营业执照复印件和入驻人员简要信息,绝不对企业收取任何费用,有需求的企业可根据《企业入驻指南》进行电话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