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南举行党外知识分子先进事迹报告会

2019-09-25 09:41:00来源:央广网

 丝路金桥(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央广网长沙9月25日消息(记者傅蕾)近日,“我和我的祖国——湖南党外知识分子‘爱国奋斗、建功立业’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长沙举行。

  报告会集中宣讲了袁隆平、刘友梅、卢光琇、何清华、汤素兰、聂周、叶红、舒勇等为代表的党外知识分子先进事迹,共同感受他们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奋斗历程和崇高情怀,进一步激发进取意识和奋斗精神,以昂扬姿态积极投身建设新湖南的生动实践。

  《稻田赤子袁隆平》《健康中国逐梦人》《爱心点亮童年》《家国薪火 代际相传》《花样人生分外红》……他们中有的耄耋之年壮心不已,依然奔跑在逐梦路上;有的年过花甲不改初心,继续引领科研方向;有的薪火相传接力奋斗,不断延续无上荣光。他们的故事集中体现了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爱国报国、振兴中华的使命追求,迎难而上、勇攀高峰的可贵品质,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精神境界。

  作为艺术界代表,中国社会艺术协会副主席舒勇一直在行为艺术、油画、国画、雕塑、摄影、装置等多种艺术创作形式之间跨界、穿越,绽放艺术之花。在他看来,艺术是一种思想,是一种价值观,各种不同的艺术形式都是他表达价值观的手段。在接受采访时,舒勇表示:“艺术一定要成为推动社会进步的力量,你要尝试和时代、社会进行更多更好的互动。万众瞩目的《丝路金桥》,正是蕴含了这样一种力量的作品。”以“一带一路”倡议为语境,长28米、高6米、宽4米的“丝路金桥”,由2万块“长城砖”形状的人造树脂水晶砖砌成,色如琥珀。桥体“花香弥漫”,每块砖的内部熔铸丝绸制作的手工花,是陆上和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几十个国家、近百座城市的“国花”或“市花”——寓意架设“沟通之桥”。这是舒勇站在全球化背景下讲述中国故事的成功尝试。

  舒勇表示,未来将启动《丝路金桥》全球巡展计划,推动“丝路金桥”走向世界,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立不同版本的“丝路金桥”景观雕塑。他说:“我希望它能够成为一个国家符号,向世界传递中国的声音,这是我作为一个艺术家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编辑: 郑皓月

湖南举行党外知识分子先进事迹报告会

近日,“我和我的祖国——湖南党外知识分子‘爱国奋斗、建功立业’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长沙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