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职业健康保护行动主题推进活动在长沙举行

2019-09-25 09: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沙9月25日消息(记者 傅蕾)职业健康保护行动是《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系列行动之一,是保护广大劳动者健康的专题行动。9月24日,国家卫生健康委、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全国职业健康保护行动主题推进活动”在长沙举行,活动主题是“职业健康保护·我行动”。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斌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吴桂英出席活动并讲话。

  吴桂英副省长表示,职业健康事关广大劳动者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重大的公共卫生问题。湖南是著名的“有色金属之乡”,累计报告各类职业病9万余例,其中尘肺病约占83%,职业病防治任务艰巨繁重。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职业病防治工作,近年来,相继出台了加强职业病防治工作系列文件,建立了职业病防治综合协调机制,针对重点行业领域开展了专项治理,在全国率先实施“无责任主体尘肺病农民工基本医疗救治救助”项目,有效保护了劳动者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李斌强调,实施职业健康保护行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必然要求,是落实预防为主、防治结合方针,统筹解决当前职业健康突出问题的重要举措。要坚持联防联控,将职业健康融入各项政策,不断提高全社会的关注与支持。要实施综合防控,按照“防、治、管、教、建”五字策略,推动职业健康保护措施落实。要健全机制,细化措施,加强考核,共建共享,确保活动见到实效。

  “职业健康保护行动”启动仪式上,领导嘉宾同时启动按钮,标志着我国职业健康保护行动(2019-2030年)进入了全面、系统和整体推进的新时期。

编辑: 郑皓月

全国职业健康保护行动主题推进活动在长沙举行

9月24日,国家卫生健康委、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全国职业健康保护行动主题推进活动”在长沙举行,活动主题是“职业健康保护·我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