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安全生产月:地铁工人安全知识大比拼

2017-06-16 09:28: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6月15日电 今年6月是全国第16个“安全生产月”,主题为“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14日,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授牌仪式在4号线福元大桥西站举行,现场还举办了“安康杯”知识竞赛活动。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联合开展的2016年度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活动名单揭晓,长沙地铁4号线一标工程第三项目部凭借一系列安全生产创新举措,项目部荣获“2016年度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称号。

  “提问:安全带一般使用多少年应报废?”“回答:使用5年后应报废。”为了进一步提高施工安全意识,现场还举办了“安康杯”知识竞赛,吸引了来自中建三局旗下全国各地代表队200余名管理者与工人参赛。

  活动由安全知识PK环节、安全技能PK接力环节构成,竞赛内容涵盖安全规程实操、常用安全生产知识及工会劳动保护监督知识等。安全技能PK包括劳动保护防护用品穿戴、俯卧撑和扣件安装三个环节组成。竞赛过程拼抢激烈、气氛热烈、高潮迭起。

  据悉,今年“安全生产月”期间,中建三局长沙分公司将通过开展一系列的安全宣传、安全文化、安全培训活动,进一步坚守红线意识、推动安全发展、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安全素养,为个项目施工安全保驾护航。(陈胜 董锋)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安全;生产月;地铁工人

全国安全生产月:地铁工人安全知识大比拼

今年6月是全国第16个“安全生产月”,主题为“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14日,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授牌仪式在4号线福元大桥西站举行,现场还举办了“安康杯”知识竞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