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南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冰冻解除 恢复正常接待

2017-02-03 15: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张家界2月3日消息(记者傅蕾 通讯员罗克文 武斌)“太开心了,为了等玻璃桥开放,我们在这里多玩了两天!”今天上午10时,来自浙江的游客李先生一行30余人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有序地登上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参观游览。至此,经过张家界大峡谷景区连续两昼夜的不间断除冰,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恢复正常旅游接待。

  春节期间,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成为张家界最最热门的景点之一,众多外地游客“一票难求”。当人们为玻璃桥趋之若鹜的时候,天气开了一个不少的玩笑,正月初四晚,低温降雨天气袭来,玻璃桥桥面一度出现冰冻,为确保游览安全,景区第一时间对玻璃桥进行了封闭,此消息让各地游客望而兴叹。虽然,景区不间断对桥面进行除冰,但因持续低温降雨,刚刚除去的冰层很快又凝结。不得己,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继续封闭。期间,景区通过多种途径为已经购买玻璃桥门票的游客办理了退票手续。

  据景区相关人士透露,在玻璃桥建设过程中,如何解决防滑、防冻这一技术问题,设计方和建设方都作了大量的研究和细致的工作,相比世界上高寒地区的露天玻璃桥面,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冬季冰雪天气的防冻防滑工艺已达到世界领先水平。事实上,此次出现的低温冰冻对桥本身没有丝毫影响。不过,游客在上桥体验过程中可能会出现滑倒等影响人身安全的情况。因此,出于保证游客自身安全的初衷,景区方果断放弃每天上万人的接待量,对玻璃桥进行暂时封闭。

  据张家界大峡谷景区统计数据显示,春节黄金周期间,张家界大峡谷景区接待量超过6万人。由于限量接待、网上预约、合理分流等保障服务措施到位,加上当地政府各部门的大力支持,节日期间,未发生一起重大旅游投诉,实现“安全、畅通、质量、秩序、效益”五统一和游客“平安满意在张家界”的工作目标。

编辑: 张颖
关键词: 湖南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