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杭瑞高速洞庭湖大桥建成通车 创多项世界之最

2018-02-02 14:04:00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岳阳2月2日电 2月1日,杭瑞高速洞庭湖大桥建成通车,G56杭瑞高速全线贯通。

  据了解,杭瑞洞庭大桥是杭瑞高速公路临湘至岳阳段的关键控制性工程,由湖南交水建集团旗下企业湖南交通勘察设计院设计,湖南路桥集团施工。杭瑞洞庭大桥全长2390米,主跨为1480米的钢桁梁悬索桥,位居同类型桥梁世界第二、中国第一。

  湖南交水建集团旗下企业湖南交通科研院,在通车前夕,主持完成4000吨荷载试验,这也是目前国内最大量级的荷载试验。杭瑞洞庭大桥,证实了湖南交水建集团在交通建设的设计、施工及科研上的领先综合实力。

  杭瑞洞庭大桥工程创多项世界第一,是世界第一座采用钢-超高性能混凝土组合结构的千米级桥梁工程,世界第一大规模的湖区软基地下连续墙基础,世界第一座采用电涡流技术减振的千米级桥梁工程。(周翔 钟星琳)

编辑: 郑睿

杭瑞高速洞庭湖大桥建成通车 创多项世界之最

2月1日,杭瑞高速洞庭湖大桥建成通车,G56杭瑞高速全线贯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