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频道 > 帮女郎 帮你忙

菜农终于笑了:衡阳县市民帮菜农解困助销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收到茭白款的王智会笑了

  衡阳县微公益志愿者正在帮助销售茭白

  红网衡阳县分站11月16日讯(分站记者 刘欣荣)“感谢,太感谢大家了!”11月16日中午,湖南省衡阳县井头镇紫亭村农民王智会接过志愿者当天帮助代售的茭白款,脸上终于露出了难得的笑容。

  茭白是我国特有的水生蔬菜,与莼菜、鲈鱼并称为“江南三大名菜”。村民王智会与当地近20名村民经过近一年的艰辛劳作,80亩茭白获得了近10万斤的丰收,但只精通茭白种植的王智会却高兴不起来,每天采收的近5000斤的茭白,因没有打通销售渠道,只能堆在田间地头。

  10万斤茭白滞销的事情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在得知这一消息后,11月12日,由当地县委宣传部发起,微公益志愿者协会协助开展了以“情系菜农,爱心义卖”为主题的公益活动。志愿者们利用周末冒雨走街串巷,帮助王智会推销茭白,先后在县城各个农贸市场、社区设点进行义卖,并在微信群,QQ群,朋友圈等网络社交平台发布茭白滞销信息。

  市民在了解茭白滞销情况后,纷纷伸出援手加入到爱心义卖活动中,或自己购买,或发动朋友邻居购买。市民胡阳生虽然在广西出差,但在得知信息后,当天就让朋友代购了20斤茭白送给村里的学校;志愿者“梦翔心宁”说自己已经购了3袋茭白……一时间,茭白成为衡阳县城市民一道时鲜蔬菜,市民纷纷用实际行动献出了自己的爱心,帮助菜农渡过难关。

  在采访中,王智会告诉记者,自己初次创业遇到了许多困难,曾一度想放弃,但是志愿者和市民们这些天的善举令他十分感动,他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和满满的正能量,并表示自己接下来要抓紧向销售能手好好“充电”,不但要会种茭白,还要学会怎样去销售茭白。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张颖作者:  日期: 2016-11-17 15:50:00
标签:茭白;助销;衡阳县;充电;爱心义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