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沙5月25日消息(记者傅蕾 通讯员喻文科)近年来,湖南宁乡市金洲镇全面贯彻“产业项目建设年”“营商环境优化年”要求,扎实、务实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推动发展环境全面优化。

为确保政务服务规范有序,金洲镇从硬件设施、政务公开、日常行为、办事程序四个方面开展“标准化服务窗口”建设,实现政务服务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此外,按照宁乡市党员干部“四联五到位”民情大走访工作要求,该镇通过“周四网格走访服务日”“五号网格工作调度日”机制,下沉服务,解决群众身边的小纠纷、小困难、小问题,引导人民群众“小事讲风格,大事讲规则,满意在网格”。

另外,还持续开展“新官不理旧账”专项治理。成立组织机构,由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强化涉企刚性兑现,没有出现因乡镇责任导致涉企政策未兑现到位的情形。年初以来,该镇共受理12345工单363起,办结359起,满意率达98.2%。

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金洲镇推动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在大力推行“一件事一次办”的基础上,推行“办理+代办”服务模式,凡属于镇一级办理事项,第一时间予以办理;凡属于县级以上政府和主管部门审批的事项,镇政务大厅统一受理,全程代办,并且各村公共服务中心也明确了帮代办人员,实现了百姓办事不出村,一般事项当日结。此外,该镇为行动不便、外地务工和对政策了解不清的群众建立微信群,通过网络平台及时告知、解答群众所提出的问题,缩短群众办理时间,提高办事效率。

2020年,该镇全年共完成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437万元;规模工业总产值13.7亿元;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1.64亿元。在宁乡市年度绩效考核中,位居乡镇组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