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发仪式上主办方举行赠书仪式(央广网记者 邓文辉 摄)

  央广网长沙12月4日消息(记者邓文辉)12月3日,《少年毛泽东(一二册)》连环画首发仪式在湖南湘潭举行。

  《少年毛泽东(一二册)》连环画,是《毛泽东故事》系列连环画的首集,由《晒谷坪上的风波》、《饭篮子的秘密》、《韶山冲里的“牛司令”》、《一诗惊师》、《闹祠堂》、《东山求学》等6个小故事组成,作品采用图文并茂讲故事的形式,主要讲述毛泽东1901年到1911年的生活和求学经历,刻画这位世纪伟人少年时期的胸襟与情怀、睿智与胆识,展示了一位伟大革命者从小就具有的传统美德、伟大理想、家国情怀和卓尔不群的人格魅力。

  连环画是一种古老的中国传统艺术,具有独特的艺术表现力和生动的吸引力,是少年儿童情有独钟的读物,不少青年、成年人乃至老年人也十分喜爱。湖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杨泰波在首发仪式上表示,湖南是重要的革命策源地、毛泽东思想最早的发源地,蕴藏丰厚红色资源,湘潭是伟人故里,《毛泽东故事》系列连环画,用“小人书”讲大故事,为人民群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提供难得的红色精神食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