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沙6月27日消息(记者 欧峰 实习生 韩淑琳)6月25日至26日,第二十四届中国科协年会专项活动“国际新材料产业创新发展论坛”“2022中国先进材料产业创新与发展大会暨长沙新材料产业博览会”在湖南省长沙市举办。

论坛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建设材料强国,打造“大国筋骨”,是决定一个国家前途和命运的重大问题,落实新材料产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对我国形成多个世界级新材料产业集群,实现产业升级,跻身材料强国有着重大意义。

本次大会邀请到了50多位新材料领域的院士专家、行业精英,在会上交流新材料产业发展创新之道,共谋发展大计,集萃各方资源优势、思维优势、技术优势,是一件很有意义、很有前瞻性的大事。

主旨报告环节(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干勇院士、丁文江院士、德国科隆大学教授SanjayMathur、陈军院士、中南大学粉末冶金研究院院长刘咏分别围绕“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实现高质量发展”“轻氢之镁,创新栽培”“钙钛矿结构的光子捕获及光解水研究进展”“双碳”呼唤新型二次电池关键材料”“粉末冶金高熵合金制备与应用”作主旨报告。

会议还设有亚洲能源与环境材料高峰论坛、湖南省新材料产业链大会、钢铁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锂离子储能与动力电池高质量发展论坛、碳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和先进合金材料产业发展论坛等6个分会场,并与当地企业、院校进行关键技术研讨和对接咨询服务。

技术研讨与对接咨询(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本次论坛在研判世界新材料科技创新与产业创新发展方向的基础上,为我国先进材料产业“前瞻布局”、“短板突破”和“自我保障”国家重大需求,为湖南新材料产业发展方向提供了有益参考,进一步强化了科技与产业的融合,促进了科学家与企业家的融合,为湖南打造国家级先进新材料产业集群催发了内生动力,作出了思想贡献。

会上,中国科协先进材料学会联合体和湖南省专精特新科技创新联盟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活动由中国科协先进材料学会联合体、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长沙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

编辑:唐丽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