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张家界7月30日消息(记者欧峰 实习生韩淑琳 通讯员吴杰)7月28日,湖南省张家界市永定区沙堤街道郝坪社区包公山有一人从高处坠落,接到报警后,永定区消防救援大队古庸路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赶赴现场救援。

救援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到达现场后,消防救援人员发现一名工人平躺在搭建的脚手架上无法动弹,不时发出痛苦呻吟。经询问得知,该名工人在作业时没有做任何施工安全措施,被突如其来的马蜂蜇伤后,疼痛难忍,不慎从高处坠落。

救援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经现场勘测,脚手架位于距地面约70米的斜坡上。该名受伤工人的头部、腰部、腿部不同程度受伤,无法行走。对此,古庸路站消防救援站救援人员现场制定营救方案,在现场医护人员的嘱咐下,众人合力将受伤工人移至担架,并用绳索进行固定,同时利用现场搬运货物的缆车脚手架将受伤工人传送至地面。30分钟后,被困人员被成功救下,随后移交医护人员。

救援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编辑:唐丽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