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沙7月15日消息(记者欧峰 实习生段晨嘉)7月14日,记者从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获悉,近日,两名驾驶人在高速公路上不小心错过路口后,不顾危险违法变道、违停,让自己和他人都陷入了险境。

7月11日事故现场监控(央广网发 图片来源:“湖南高速警察”公众号)

7月11日1时许,高警局娄底支队桥头河大队接到驾驶人龙某举报,他称驾车行至长芷高速169km时,发现前方一辆湘K号牌白色小车突然停车并向右违法变道,自己险些与其发生交通事故。民警随即展开调查,湘K号牌白色小车驾驶人曾某交代,自己行驶至事发路段时发现开过头了,就停在了快速车道上,冒险想着再拐去出口。

民警对湘K号牌白色小车驾驶人曾某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并对其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行车道上违法停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行驶的违法行为依法处罚。

7月6日事故现场监控(央广网发 图片来源:“湖南高速警察”公众号)

7月6日10时许,彭某驾驶小车行至杭瑞高速1159km(西往东)处时,突然从快速车道向右违法变道,导致慢速车道一辆正常行驶的大货车避让不及,与之发生了追尾碰撞。车上人员系了安全带,无人员伤亡。民警对彭某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并对其变更车道时影响正常行驶的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依法处罚。彭某负事故全部责任。

交警提醒,切勿疲劳驾驶,出行前应规划好路线,提前设置好导航,避免走错路口。万一走错了,切不可急刹减速、突然变道,更不可停车、倒车、逆行。

发现自己即将错过高速出口,并且已经不具备变道驶入出口匝道条件时,就“将错就错”——坦然前行至下一出口下高速,重新规划驶往目的地路线。虽然多花了一些时间,但避免了因强行变道给自己与他人的生命安全带来危险。

编辑:唐丽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