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沙7月7日消息(记者 唐丽丽 实习生 段晨嘉)7月7日,记者从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获悉,7-8月是湖南的主汛期,为检验前期水域救援训练成果,交流水域救援技术经验,进一步提升湖南消防救援队伍应对水域灾害的整体能力水平,湖南消防于7月6日在湖南省常德市柳叶湖游船码头水域,组织开展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水域救援技术交流赛。

参赛队伍集合整队(央广网发 图片来源:“湖南消防”公众号)

本次交流赛为期3天,共设置1个水域救援个人综合技术科目、5个舟艇救援团队科目、2个排水排涝科目和1个砂石装袋实训科目,来自湖南省的15支队伍200人参赛。

据了解,“孤岛营救”科目模拟有人被困在离湖岸近100米的湖中礁石上,参赛队各一名舟艇驾驶员和一名攻击手操作动力艇前往营救,采取抵礁技术靠岸,攻击手携带救生衣迅速登岛,帮被困者穿上救生衣,将其营救上艇驶向湖岸。在该科目的交流中,各参赛队纷纷亮出自己的绝活,充分展示了当群众面临危险时人民消防的速度与激情。

“孤岛营救”科目现场(央广网发 图片来源:“湖南消防”公众号)

“孤岛营救”科目现场(央广网发 图片来源:“湖南消防”公众号)

“极速控艇”科目设置一个宽7米、进深8米的“U”型船库,正前方10米处中央设置3米宽巷道。参赛队员登艇后快速驶向船库前,通过3米巷道驶入“U”型船库,待船头进入船库后快速调整方向切换档位,在船库内完成掉头,然后快速通过巷道将舟艇驶入起点泊位熄火,换乘冲锋舟按相同路线和规定动作再次完成船库内掉头,将冲锋舟驶入起点泊位熄火。各参赛队控艇动作连贯,一气呵成,操作不差分毫,赢得岸边阵阵掌声。

“极速控艇”科目现场(央广网发 图片来源:“湖南消防”公众号)

编辑:欧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