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4日,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在万宝镇茶园大礼堂举行“喜迎二十大 讴歌新时代”娄星区乡村广场舞领舞者和对联书写者培训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易雳军 摄)

培训活动由娄星区委宣传部、区文联、区新时代文艺志愿服务分队主办,各乡镇承办,市广场舞协会、区书协、区音舞协、区戏协协办。万宝镇为第一期培训班,随后将深入全区各乡镇分期开展。

广场舞领舞者培训(易雳军 摄)

目前,娄星区已启动实施乡村振兴文艺“六百工程”,将通过三年时间,面向广大农村,培养100名红白喜事对联书写者和100名乡村广场舞领舞者,创作100幅反映娄星风貌的摄影精品和100幅美丽乡村绘画精品,发掘100个本土人文历史故事,开展100场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实施文艺“六百工程”,旨在为深入开展“三基三创”基层治理能力提升行动,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创新开展,助力乡村振兴。今年6月,娄星区召开会议对100名乡村广场舞领舞者和100名对联书写者“两项培训”作了具体安排。第一期培训班为万宝镇的50余学员授课,将在10月底前完成全部培训工作。

书法培训(易雳军 摄)

开班当天,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娄星区书协副主席贺子文讲授《楷书笔法》,东北师范大学舞蹈专业研究生、娄底市广场舞协会专业老师王谦惠传授广场舞。(杨志慧 易雳军)

编辑:唐丽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