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湘西7月4日消息(记者 欧峰 实习生 韩淑琳 通讯员 肖昕翔 张程前)7月3日,2022年中国凤凰苗族银饰服饰文化节银饰服饰巡游展演,在湖南湘西凤凰古城上演,苗族姐妹齐聚凤凰古城同台竞秀,展示苗族银饰服饰的无限魅力。

迎宾鼓表演(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7月3日10时,随着铿锵有力的苗族迎宾鼓响起,活动正式拉开帷幕。苗族服饰银饰展演代表队身着苗族节日盛装,在凤凰古城各大景点和大街小巷里巡游。

身着不同银饰服饰的展演队(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各个展演队身着不同的银饰服饰,交相辉映,大放光彩,成为古城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满街的银饰服装,像一片银的海洋,身上的银铃铛“叮叮当当”响,吸引众多游客和摄影爱好者驻足追拍。

现场游客拍摄(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游客张先生说:“活动很有民族特色,有苗族的特色,所以我拍了很多照片,非常漂亮,就像画一样。因为我们是从浙江杭州过来的,那边也是以山水闻名,那里的山水跟这里的风格明显不一样,这里会有一种民族特色,所以我们也很喜欢。”

据了解,活动旨在积极宣传推介湘西,弘扬民族传统文化,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打造湘西文化名片。此外,活动对于进一步推动民族文化繁荣发展,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也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唐丽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