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衡阳7月15日消息(记者张志诚 实习生韩淑琳 通讯员颜伶俐 )盛夏,南方荷花迎来了繁花期。7月14日清晨,记者慕名来到湖南省衡阳市衡东县白莲镇千年白莲风情园。

晨曦下,千亩荷花竞相怒放,好一幅“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画卷。

晨曦(央广网发 肖亚辉 摄)

荷池一望无际,粉白的花与翠绿的叶卿卿我我;蜜蜂缠绕金黄的花蕾采蜜,透明如蛛网的翅膀与薄如蝉翼的花瓣逆光里交织,似梦似幻;早起的孩童在田梗上嬉戏,撩起荷池的水,望着惊惶四散的细鱼,手舞足蹈哈哈大笑;怕热又不舍秀色的游人三五成群赏花,赞叹,拍照,发朋友圈。

晨风拂过,花叶摇曳,清香四溢,令人陶醉。

玉立(央广网发 肖亚辉 摄)

梦幻(央广网发 肖亚辉 摄)

据当地人介绍,白莲镇白莲村,历史上因白莲寺和盛产白莲而著称。白莲寺湮于尘土已久,而白莲千亩荷花仍生机盎然,绽放美丽,吸引四方游客。当地村民也搭上了休闲观光农业的“顺风车”,实现了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

盛开(央广网发 肖亚辉 摄)

绽放(央广网发 杨波 摄)

诱惑(央广网发 杨波 摄)

2019年,白莲村围绕荷花做文章,加大资金投入,延伸产业链,让村民分享种植、加工、销售环节收益,发动老百姓以合作社的形式生产,拓宽了村民增收渠道,为乡村振兴提供了产业支撑。

赏莲(央广网发 杨波 摄)

捕捉(央广网发 杨波 摄)

近年来,白莲村修建乡村公路,大力推动农旅融合发展与乡村振兴同频共振,将乡村观光旅游与特色农业有机融合,走出了一条农旅结合的发展路子。

编辑:唐丽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