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沙7月8日消息(记者 欧峰 实习生 陈焯敏)据湖南省长沙市体育局公告,7月11日至8月19日,长沙市将向中小学生免费开放游泳场所和开展体育项目免费培训,活动共计40天。

据了解,游泳场所免费开放时间为每天下午14:00-18:00,根据新冠疫情防控要求,每天分两场进行预约,14:00-16:00为第一场,16:00-18:00为第二场(天心区康之泉·星城活水馆为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2:00,8:00-10:00为第一场,10:00-12:00为第二场)。根据游泳场馆面积,每场将进行最高人数限额。

2022年暑期向中小学生免费开放游泳场所名单(央广网发 公告截图)

免费培训共设11个体育项目,其中冰雪项目2个(滑雪、滑冰)、球类项目6个(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新兴项目3个(棒球、击剑、攀岩)。每个项目安排6期,每期安排5天(周一至周五),每天培训时间2小时以上。原则上同一项目每个学生只能报名参加1期培训。

2022年暑期向中小学生开展体育项目免费培训场馆名单(央广网发 公告截图)

想参与活动的学生(或家长)需下载“我的长沙”APP进行用户注册,注册后,选择首页“服务”板块,点击“体育馆预约”,再选择“游泳馆预约” 或“体育培训报名”,根据个人需求选择附近的游泳场所或培训场馆进行预约(报名),预约(报名)成功后,自动生成个人专属的电子编码和二维码。学生凭预约电子编码或二维码到指定的场所和指定的时间段内使用即可。

值得注意的是,免费游泳采取一次一预约方式,参与学生每天只能申请一个预约电子编码或二维码,凭预约电子编码或二维码到指定的游泳场所和指定的时间段内使用,游泳场所录入成功后预约编码自动失效;免费培训采取一期一预约方式,学生报名成功后一次性生成5个电子编码或二维码,学生每天凭其中任一电子编码或二维码到指定场馆打卡培训,5个编码使用完毕后自动失效。

同时,长沙市体育局提醒将参与活动的学生和家长:参加暑期免费游泳和免费培训的中小学生需遵循新冠疫情防控要求;参与学生要严格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和各体育场所的规章制度,服从管理;家长要加强对子女的安全教育,切实做好学生参与免费游泳和免费培训活动的安全监护;在参加免费培训报名前,学生(或家长)要仔细阅读相关规定,并根据暑期行程合理安排培训时间,不得无故抢占培训资源。

编辑:唐丽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