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衡阳7月15日消息(记者欧峰 实习生韩淑琳 通讯员谭仕 廖检平)7月15日,湖南省农学会组织专家组,对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中心(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牵头实施的湖南省衡阳市衡南县2022年双季稻亩产1500公斤攻关基地早稻,进行测产验收。经专家组现场测算,实收结果为平均亩产686.89公斤。

衡南基地(央广网发 刘雁峰 摄)

上午9时30分,来自江西省农业科学院、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等单位的专家组成测产专家组,现场将33亩示范田分为14丘,从中选取3丘田块进行测产。

通过机械实收、测量面积、称毛谷重、测含水量等流程,最终测得平均亩产为686.89公斤。此次测产的“柒两优785”早稻栽种品种,具有有效穗多、分蘖力强、剑叶直立、谷粒饱满等特点。

测产现场(央广网发 刘雁峰 摄)

据了解,从2019年开始,衡南基地就承担了袁隆平院士团队研发的第三代杂交水稻新组合超高产攻关试验示范。2019年和2020年该基地双季稻平均亩产分别为1530.6公斤、1603.9公斤,其中早稻平均亩产分别为619.06公斤、667.8公斤。

机械实收(央广网发 刘雁峰 摄)

专家表示,较过去两年,今年的早稻平均亩产均有所增加,再次说明该品种产量稳定,具有大面积示范推广价值。

编辑:唐丽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