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衡阳7月8日消息(记者 唐丽丽 实习生 段晨嘉 通讯员 谭仕 廖检平)7月8日上午,中国(中部)核技术应用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湖南省衡阳市开幕。

高峰论坛现场(央广网发 罗盟摄)

本次高峰论坛以“携手核科技 共创新格局”为主题,邀请众多核技术应用领域的院士专家齐聚雁城衡阳,广泛探讨核技术应用产业发展前沿动态,研讨行业企业创新发展模式,建立各方联合沟通机制及合作共赢关系。

高峰论坛现场(央广网发 罗盟摄)

开幕式上,中核同创(上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12家公司与南华大学、衡阳白沙绿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单位代表共14人同时上台进行集体项目签约,积极推动衡阳市核技术应用高质量发展,强力推进衡阳“三强一化”和“一核两电三色四新”产业建设和发展贡献科技动能。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彭先觉、于俊崇等12名院士专家,就核技术应用产业发展分别发表主旨演讲。

近年来,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衡阳市继续发挥核工业产业基础的优势,创新性提出了“一核两电三色四新”主导产业,把核技术应用放在主导产业布局首位,加强核领域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建设了以核技术应用为特色的衡阳白沙绿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发挥南华大学核科研平台和人才培养的优势,与中核集团深化合作打造衡阳市核技术应用产业链,积极发展高端医疗装备、核工业装备、新兴核材料、核素医疗、辐照加工、核环保等产业。

2021年,衡阳核技术应用产业链规上企业实现产值达45.9亿元。

编辑:欧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