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湖南省衡阳县各中小学校组织教师全面深入学生家庭走访,宣传寒假安全知识,增强家校合力,织牢织密学生假期安全防护网。

衡阳县四中家访现场(衡阳县四中 供图)

“家长一定要孩子注意防寒保暖……不要让他人窥视、触摸、拍摄自己的隐私部位,学会保护自己……帮爸妈看店铺要学会防诈骗。”衡阳县四中党总支书记涂宏平、校长欧阳忠余、班主任黄蔚来到428班学生曾子怡家中,宣讲防寒、饮食、防火防电、预防冬春季传染病等安全常识,发放《寒假就学生安全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详细了解孩子假期在家学习和生活情况、反馈孩子在校表现,提醒家长切实做好孩子的寒假安全监护工作。

渣江镇盐田中学133班刘寅寅家长说:“这么冷的天气,路面的雪都还没有完全融化,你们老师还惦记着孩子们,跑这么远来家访,太感谢了!”

衡阳县二中防性侵工作会议现场(衡阳县二中 供图)

据悉,该县对学生安全工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安全工作会议,要求部门、属地、学校和家庭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坚决防范化解学生安全风险隐患,切实抓好“利剑护蕾·雷霆行动”防范性侵学生专项行动、学生心理健康、交通安全等工作。

界牌镇银瓷完小期末工作安排会(胡小程 供图)

寒假前夕,衡阳县教育局及各单位召开期末系列工作会议,进一步部署学生假期安全工作,组织师生及家长参加省教育厅《“特别的新年红包”寒假安全专题》《立德树人、家校共育》等线上安全公益课堂学习,该县12万余名学生参与。(陶晓辉 欧阳向前)

编辑:杨清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