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湖南党史陈列馆携手10所学校共建“大思政课”

为缅怀浴血奋战、英勇牺牲的革命先辈,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上好“大思政课”的要求,国庆前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烈士纪念日暨馆校思政共建联合揭牌活动在湖南党史陈列馆举行。

活动伊始,全体人员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潇湘魂”雕塑前向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捐躯的烈士默哀,敬献花篮并行鞠躬礼,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

馆校思政共建联合揭牌仪式上,湖南党史陈列馆分别与湖南城市学院、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长沙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长沙市长郡中学、长沙市雅礼中学、长沙市麓山国际实验学校、长沙市一中城南中学、长沙高新区麓谷小学、长沙高新区旺龙小学等10所学校签约挂牌。

据悉,开馆7年来,湖南党史陈列馆始终以加强社会教育服务功能为己任,共接待了数百万学生群体,通过参观基本陈列、开展研学实践活动,将学校思政课堂延伸到了博物馆,让学生亲身感受湖南浓厚的红色文化氛围,并先后与45家单位、学校等共建党性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基地。湖南日报(记者 周帙恒 通讯员 陈立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