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峰医药公告(央广网发 公告截图 )

央广网长沙6月30日消息(记者 欧峰 实习生 段晨嘉 韩淑琳 陈焯敏)6月30日,湖南景峰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景峰医药”)发布公告,公司主体及债券信用评级发生调整。

公告显示,6月29日,景峰医药收到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诚信国际”)出具的《湖南景峰医药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2022年度跟踪评级报告》(信评委函字【2022】跟踪1997号),中诚信国际决定将公司的主体信用等级由B调降至CCC,将主体信用等级撤出可能降级的观察名单,评级展望调整为负面;将“16景峰01”的信用等级由B调降至CCC,将债项信用等级撤出可能降级的观察名单。

中诚信国际认为,2021年景峰医药收入规模进一步下滑,经营亏损导致所有者权益大幅下降,财务杠杆率大幅攀升,自身造血和外部筹资能力不足,“16景峰01”不断展期,已有部分贷款逾期,面临极大偿债压力,股权结构稳定性弱、实际控制人反复变更或对公司日常管理及生产经营造成负面影响。

景峰医药表示,此次评级调整不会对公司的偿债能力产生影响,不会对债券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债券质押式回购资格等造成影响。公司也将积极应对,从多方位着手不断改善经营业绩,以降低该事项的影响。

编辑:唐丽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