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湖南新春系列大型人才交流会拉开大幕

2017-02-08 19: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沙2月8日消息(记者尧遥)2月8日,以“湘才归来”为主题的湖南省2017春季大型人才招聘会在湖南人才市场举行。本次招聘会共有150家企事业单位参加,涵盖地产、金融、机械、能源、计算机、医药等多个领域,推出营销、管理、技术、会计等岗位超过5200个,吸引求职者超过8000人。

  据湖南人才市场现场交流部部长汤良兴介绍,此次前来求职的群体年龄在20-35岁占比超过了80%,其中女性求职者比例较去年有所上升。从行业分析来看,2月份招聘需求最旺盛的行业分别为:机械制造、环保能源、金融、计算机等。缺口最大的岗位为技工类、营销类和金融类。岗位薪资方面来看,部分企业的高管岗位开出了百万年薪来“抢”人才。

  经济学专业毕业的李女士在上海有过一年的工作经验,回到家乡的人才市场,她希望能找一份与市场咨询分析相关的工作。针对有调查统计提到的“70%的返乡人才愿意回湖南工作”,她坦言虽然长沙不像北上广深能提供那么多的岗位和机会,“但我看好家乡在这一领域的前景。”汤良兴表示,越来越多的人愿意回家乡打拼,这与近年来湖南良好的经济发展形势不无关系。“从行业布局的特点来看,湖南的机械制造行业用工需求比较大,金融、环保等领域也是很大的人才需求点。”汤良兴称一些湘企的薪酬福利都有所提高,对求职者也形成了吸引亮点。

  今年的新春招聘,湖南人才市场还特意邀请了多位专家嘉宾对求职者进行现场职业指导。根据与求职者现场交流情况,中国湖南人才市场高级职业发展顾问黎锦建议求职者要注意求职时的整体形象,特别是在面试的语言表述上多下功夫。“在认识自己的基础上做选择,为找工作做充分的准备。三思而后行。”

  据悉,湖南人才市场2月11日还将举行湖南省2017年新春巨制——“名企贺春”大型人才交流会、15日湘才归来——贺新春第三场综合性大型人才交流会、18日湘才归来——贺新春第四场综合性大型人才交流会、25日2017年湖南省春季大型人才交流会。

编辑: 张颖
关键词: 湖南;新春系列;大型人才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