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南加开59列出省列车应对节后出省大客流

2017-02-05 10: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沙2月5日消息(记者邓文辉 通讯员刘昱巧 李盛家)2月4日(农历正月初八),广铁集团预计发送旅客130万人。其中湖南地区预计发送旅客50万人。针对节后湖南地区出省大客流,广铁集团继续增加运能,加开去往广东、华东等热门方向的列车。

  4日当天,湖南省内共安排加开旅客列车59列,加开动车组20列;2月5日,预计加开列车55列,加开动车组17列主要开往上海、广东方向。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长沙站在售票大厅和候车大厅等旅客主要出入场所设置7台“旅客查询评价服务”触摸终端,除了可以查询列车正晚点、候车安排以及特色服务等实用资讯,还可以通过“我要评价、我要投诉”功能模块对铁路职工服务质量进行实时评价监督。此外,长沙、株洲、衡阳等火车站开设了“爱心通道”,为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温馨服务。

  余票方面,长沙南站2月13日前去往福州、厦门方向的车票已基本售完。2月9日以后去往上海、广州方向尚有余票,11日后去往深圳方向有少量余票;长沙站至武汉、省内短途票源充足,去往济南、成都方向还有少量余票,去往北京、广州、深圳、东北方向车票已基本售罄;娄底站从2月7日起前往广州、上海方向票源充足。有出行需求的旅客可以通过互联网和电话提前购买车票,并预留充足的取票及候车时间,以免耽误行程。

编辑: 赵亚芸
关键词: 湖南;列车;客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