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汉2月1日消息(总台记者凌姝)据总台中国之声《中国声音中国年》消息,距离武汉“战疫”已经过去两年时间,英雄的城市早已恢复平静,在除夕之夜,位于武汉的汉口火车站又是一番怎样的景象?

记者在现场看到,除夕当天, 汉口站的客流量并不是特别大,好多旅客都是轻装上阵,背着背包或者拎着小箱子。汉口火车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天开行的60趟列车里,近八成是省内开行的列车。便捷的城际列车网络,使得今天回家的很多旅客,都是除夕中午出发,两小时左右就能到达家乡,也就是说能赶在团年饭之前到家。

当前,国内疫情还处于点发状态,汉口火车站也采取了系列举措确保回家路安全又温暖。在客流高峰到来前的小年夜,汉口站对全站进行了全面消杀;对于到达旅客,汉口站执行中高风险地区和入境人员专用通道,对重点区域按时消杀。记者在现场看到,在每个进站口,都有专门的车站工作人员和武铁公安的民警提醒大家戴好口罩、绿码通行。

一列列在站台上整装待发的列车则是贴上了福字、窗花、还挂上了中国结,武汉客运段的列车长王冬告诉记者,今天他特意多换了一百多块的零钱,为省内短途不会使用网络支付的老年旅客们提供服务。在站台外的候车大厅里,温暖的年味也在蔓延,汉口火车站值班站长吴洁告诉记者,“往年的除夕,汉口火车站都会为过往的旅客提供热气腾腾的饺子,来温暖大家的回家路,但是今年考虑到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车站把饺子改成了一个个红红火火的福字,将这份美好的心意送给除夕夜的归家人。”

编辑:张卓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