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襄阳5月22日消息(记者彭照 通讯员一凡 陈印)笔随汉水走,画在古城生。今天(5月22日)由100位当代画家潜心3年多时间创作的100幅汉水题材的美术作品,在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湖北省襄阳市古玩城大联美术馆公开展出,湖北省“艺心向党 画说汉水” 大型美术作品展由此拉开序幕。

  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创作活动,“艺心向党 画说汉水”大型美术作品筹展3年来,湖北乃至全国各地众多美术工作者积极报名参与创作,组委会先后收到500多幅涵盖“新时代汉水”“美丽汉水”“人文汉水”等三大汉水主题的美术作品。组委会经过精心挑选,最终选定100幅作品集中向公众展出。

  本次活动由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文联指导,湖北省襄阳市委宣传部、襄阳市文联主办。承办方之一的湖北省学院空间艺术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集中展出100位画家精心创作100幅作品,就是用绘画的方式、绘画的语言在挖掘汉江的文化“富矿”,也是美术为时代服务的生动实践。

  此次美术作品展在襄阳市首展后,还将陆续在武汉、北京巡展。艺术名家董继宁、周益民、叶军、曹丹、徐文涛、周解民、钟鸣、谭崇正等作品应邀参展。展览全过程免费向公众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