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汉9月27日消息 9月27日,中交集团华中·中交城企业入驻暨武汉经开区总部经济产业园开园活动在华中·中交城总部大厦举行。当天,首批22家企业入驻园区。

图为:武汉经开区总部经济产业园 央广网发 通讯员李安辉 摄

华中·中交城是中交集团在华中区域打造的首个城市综合体,是中国交建和武汉经开区合作的又一重要里程碑。该园区由中交华中区域总部和中交二航局共同开发,中交二航局负责建设和运营。园区位于武汉经开区商务城核心地段,总占地约94.5亩,建筑面积约26.7万平方米,总投资近20亿元,汇集180米高的中交华中总部大厦、5A甲级写字楼、云商务空间、中央商墅、星级酒店等全商务业态,是武汉经开区地标型建筑。

该园区定位为大型企业总部和功能性机构为主体的总部经济产业园,围绕“建筑全产业链”和武汉经开区“智能汽车”特色产业链,发挥对配套企业、上下游产业的辐射聚合作用。目前,已汇集中交集团华中区域总部、中交二航局设计研究院等16家建筑企业入驻,涵盖设计咨询、科技研发、BIM应用、建筑施工、产业链金融、建筑装饰以及市场推广、资产运营等建筑全产业链。同时,汇聚了吉利集团旗下湖北亿咖通科技有限公司、武汉路特斯科技有限公司,以及湖北永大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等数字化、科技化智能汽车产业,通过发展车载芯片、智能座舱、智能驾驶、高精度地图、大数据及车联网云平台等核心技术产业,打造行业领先的智能网联生态集成产业园、科技创新孵化平台,为武汉经开区“车谷”发展赋能。

图为:武汉经开区总部经济产业园 央广网发 通讯员李安辉 摄

据悉,华中·中交城将打造绿色、智能、开放型总部经济产业园。通过智能APP关联管理、智慧停车系统、自助访客系统,运用移动办公、互联网科技等新技术助力“智慧园区”打造。采用屋顶绿化、露台花园和绿色环保建材,使用循环综合能源解决方案,引入清风系统、PM2.5过滤系统,打造绿色楼宇、营造绿色主题生态圈。同时,该园区还拥有“八大共享平台”,构建了数字化展厅、多功能会议室、商务接待、会务会展、一站式培训中心,全维商务配套可满足5000人精品生态办公需求。此外,还构建了园区企业、入驻员工、到访市民的开放式空间,以智能、绿色、开放综合服务体,助力智慧城市、绿色城市发展,吸引高端、精英人才落户,提升武汉经开区的创新力、吸引力和竞争力。

编辑:朱娜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