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汉9月24日消息 9月24日,“车谷资本岛·产业创新大赛”总决赛在武汉经开区举行,经过三个月的海选、初赛、复赛,来自全球12支极具潜力的创业团队入围总决赛。

据介绍,本次大赛由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主办,武汉经开投资有限公司承办。洪泰基金、创世伙伴、纪源资本等30余家海内外创投圈知名投资人出席活动。

武汉经开区工委副书记刘誓保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大赛聚焦汽车交通、新能源、智能制造、新材料等领域,为培育壮大科技创新力量,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构建高水平创新平台,促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强化创新人才支撑,提供了有力支撑,必将有力推动“中国车谷”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武汉经开区智慧生态城管理办公室党工委副书记王丰伟向现场嘉宾推介经开新区·军山新城。他介绍,军山新城是车谷副城的战略支点,这里高端产业加快集聚,今年招商引资签约额过千亿,集聚企业300余家,年产值过百亿,引进东风云峰、同济康复医院、爱莎国际学校等一系列重点项目,形成了以总部经济、科技研发、智能制造、现代服务业为主的产业格局,国家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区,国家首批“双智”试点城市落户于此。

当前,武汉经开区已经吹响了“借东风、定军山”二次创业再出发的号角,高起点、高标准、高品质的建设经开新区·军山新城,全力打造“双智”联动先行区、现代产业集聚区、产城融合示范区。

随后洪泰基金合伙人、湖北高质量发展产业投资基金投委符麟军作《湖北高质量发展产业投资基金投资策略及理念》主题演讲,与在场观众畅聊产业基金赋能制造发展的未来投资图景。创世伙伴合伙人梁宇作《未来科技投资的路径分析与探索》主题分享。

路演环节,12个项目轮番登场,现场专业投资人分别进行点评打分。北京数美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周秋野说:“近年来,武汉经济发展迅速,人才优势显著,通过参加此次比赛,我们想将研发中心落地武汉,并招募150人以上的研发团队,为汽车等更多行业提供线上业务风控服务,希望未来5年,我们在武汉的销售额能破3000万。”

武汉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车谷资本岛·产业创新大赛”是该区激发创新第一动力、加快培育壮大新动能的重要阵地,该区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推动智慧城市基础设施和智能网联汽车“双智”联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的“双化”协同,全力建设车谷万亿级产业创新大走廊。

编辑:朱娜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