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天高速汉江特大桥工程效果图。

22日,武天高速(武汉至汉川段)开工。未来,武汉到天门只需1小时,天门迈入武汉“1小时经济圈”。

武汉经天门至宜昌高速公路(武汉至汉川段)是武汉至重庆高速公路的组成部分,并拟纳入到国家高速公路网中,《湖北省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十四五”规划》明确提出要加快推进武汉经天门至宜昌高速公路建设。

武汉至天门高速公路全长约91公里,分段建设,全线拟采用设计时速120公里的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

其中,武汉至汉川段起于武汉市蔡甸区玉贤街道杨新村北侧,终点与武汉城市圈环线高速交叉,路线全长53.13公里,武汉市境内约10公里。全线设桥梁19座共47383米,桥梁占比89.2%;互通式立交7处,其中枢纽互通2处;主线收费站1处,匝道收费站5处,服务区、养护工区、管理分中心各1处,计划2025年12月建成通车。

武天高速(武汉至汉川段示意图)。

据悉,武汉经天门至宜昌高速公路是武汉市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十四五”规划中“七环三十射”高快速路网中的重要一射,也是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主骨架中长三角——成渝主轴的重要组成部分。武天高速建成后,武汉到天门的时间缩短至1小时。这意味着天门作为武汉城市圈内目前唯一城区无高速直达的城市,即将迈入武汉“1小时经济圈”。

同时,这条高速远期延伸至宜昌,形成武汉经天门至宜昌高速公路通道,将在沪蓉、沪渝高速间形成一条新的东西向快速通道,有效分流沿线地区对外交通量和长途过境交通量,缓解沪蓉、沪渝高速公路交通压力。

(长江日报记者王谦 付莎 通讯员吕作武)

编辑:朱娜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