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月8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品牌强国工程”2021年助力湖北专项公益行动在北京、武汉两地实时连线。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和湖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应勇共同启动专项公益行动。总台在启动仪式中宣布,2021 年将继续免费提供 5 亿元广告资源,助力湖北经济恢复,提振全国消费者对“湖北制造”的信心,并为“湖北制造”举办 5 场直播带货活动,进一步推介湖北特色产品、拉动销售。
  在武汉解封一周年之际,昨日(4月7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品牌强国工程”2021 年助力湖北公益直播带货活动,在武汉市黄鹤楼公园正式启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军事节目中心召集人、总台湖北总站召集人刘智力,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姚德新,中共湖北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吴祖云,湖北广播电视台(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建红,省商务厅、省文旅厅、省供销社,武汉市委宣传部、市农业农村局、市文旅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吴祖云代表湖北省委农办、省农业农村厅对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始终心系湖北,全力支持湖北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说,2021年的湖北迎来了生机盎然的春天,这次隆重举行“品牌强国工程”2021年助力湖北公益直播带货活动,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继续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搭把手、拉一把”重要指示,在今年1月8日应勇书记和慎海雄台长亲自出席启动仪式之后,助力湖北疫后经济重振的具体行动,是帮助擦亮“中国荆楚味、湖北农产品”品牌、提振全国消费者对“湖北制造”信心的有力举措,为英雄的湖北人民特别是2300万多万农民兄弟姐妹,再次送来了一颗滚烫的心、一片真挚的情!
  2020年是湖北历史上极不平凡、极不容易、极其难忘的一年。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掌舵领航下,举国上下众志成城、驰援荆楚、同心战疫,创造了湖北胜则全国胜的世界奇迹,孕育了中华民族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6100万荆楚儿女不会忘记,在与疫情激战的关键时期,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迅速启动“品牌强国工程”援鄂公益行动,全力帮助湖北特色产品稳产扩销、唱响品牌。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宣传推介下,全国各级新闻媒体争先报道、各大电商平台踊跃参与、广大消费者倾力支持,及时有效化解了湖北特色农产品销售压力,为助力湖北疫后经济重振提供了有力支撑、作出了重要贡献。
  湖北自古就有“湖广熟、天下足”的美誉,生猪、油菜、淡水鱼、小龙虾、虾稻米、茶叶、柑橘、香菇、鸡蛋等特色农产品既有产量优势,更有生态环保健康的品质保障。湖北将不负广大消费者的厚爱,以优秀的产品、优质的服务和优良的信誉回馈广大消费者的信赖和支持,让荆楚美味香飘神州大地,让湖北精品装点幸福生活!
  据了解,为将 2021 年助力湖北专项公益行动落地落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在去年“品牌强国工程”援鄂公益行动带货直播的基础上,先行策划推出此次“小朱配琦”第三季、“为爱买买买,带货樱花季”两场公益带货直播。为展现武汉的城市面貌与蓬勃生机、扩大湖北地方产品的影响力与知名度,此次带货直播将演播厅搬到了黄鹤楼下,同时将产品遴选和部分执行,委托湖北本土专业对农电视媒体—湖北广电垄上频道执行。热干面、小龙虾、鱼糕、腊肉、米酒、茶叶...近百款荆楚风味,通过层层选拔,走进了央视直播间。
  昨晚,由央视新闻团队执行的“小朱配琦”第三季,率先开播,“央视段子手”朱广权与淘宝主播李佳琦在黄鹤楼下擦出激情火花,一千多万网友在央视新闻客户端、央视新闻微博、央视新闻淘宝直播间、长江云客户端、李佳琦淘宝直播间参与互动、下单。农副产品现场销售额达3144万元,大批湖北优质产品被秒光,其中武汉热干面、手工鱼丸成为爆款产品,分别卖出16万盒和24万袋。
  今晚(4月8日)8:00-11:00,淘宝主播雪梨将接棒“小朱配琦”组合,携手央视名主播康辉、朱迅一起再次为湖北产品助力,央视频、长江云、雪梨淘宝直播间将全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