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晚报讯(记者龚萍 通讯员余乾慧)下了一整天的雨,昨天市民上下班的路途比平时要多费些时间。没关系,雨水昨晚已暂别武汉,未来两天将会是无雨多云的天气,还可能会出现阳光的身影,最高温可能升至21℃! 
  根据市气象部门的天气预报,预计今天雨水暂歇后,升温天气大约持续两天时间;从周五晚间起,受高空波动和中低层切变共同影响,我市周末会有持续的降雨天气。下周受冷空气南下影响,我市北风风力增大,气温还会进一步下降,最低温可能会降至和今天差不多的水平。
  全省的情况也差不多,今天全省降雨暂停,最高气温将迅速升至17℃~20℃;明天新一轮雨水再度开幕,南部地区多云转小雨,北部以多云为主,局部短时小雨。
  省气象部门发出提醒,近期持续的降雨导致西部山区地质灾害风险等级升高。预计全省9-11日还将有一次降雨过程,南部地区雨势较强,鄂西山区近期需注意防范持续降水可能引发的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同时,雨天路滑,能见度差,公众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
  武汉市未来3天天气预报:
  4月8日白天:多云,偏北风2到3级,10℃~19℃;
  4月8日晚到4月9日白天:多云,偏东风2到3级,10℃~21℃;
  4月9日晚到4月10日白天:多云到阴天,南部有短时小雨,偏东风2到3级,1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