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讯 (记者夏永辉、通讯员李俊、王凯)1月22日,襄阳市政府正式收到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襄阳综合保税区。

  综合保税区是设立在内陆地区的、具有保税港区功能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它集保税区、出口加工区、保税物流区、港口的功能于一身,可以发展国际中转、配送、采购、转口贸易和出口加工等业务。

  襄阳综合保税区位于襄阳自贸片区北端,它在襄阳保税物流中心(B型)基础上,逐步向周边拓展升级而成,规划面积2平方公里。

  根据有关规划,襄阳综保区将重点发展汽车零件制造业、新能源制造业、高端纺织业、电子信息制造业、大数据及云计算、国际商品物流、产品供应链服务、跨境电商、检验检测等产业以及相应的配套保税服务、总部经济等服务设施。

  襄阳市政府人士介绍,下一步,该市将持续加大综保区政策的宣传力度,继续引进高质量项目入区,对标对表《综保区发展绩效评估办法》,补短板强弱项,确保运营良好,发挥综保区在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市场、打造“双循环”重要节点上的桥头堡作用,促进高水平对外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