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日报讯(通讯员何向军 记者金文兵)28日7时,一架满载28吨防疫物资、电商货物的全货机,从武汉天河机场起飞,前往日本大阪,当天14时13分,该机返回武汉。顺丰在湖北的首条国际全货运航线,自此正式开通。

  据悉,“武汉—大阪”航线由顺丰旗下的顺丰航空执飞,机型为波音757型全货机,载重量可达28吨。计划每周一和周五两班,当天往返。

  据了解,本次航班装运货物,主要是湖北出口的国际间防疫物资和跨境电商大宗贸易商品,返回时主要装运的是跨境电商货物。

  与以往通过搭载客机的航空货运相比,该航班装载量更大,快件的中转次数更少,货运效率更高,能大大减少货物运输中间环节,极大降低货运成本,提升运行效率。

  顺丰航空是国内首家民营快递航空公司,2011年,顺丰开始投入2架全货机降停天河机场,开创了湖北地区全货机运送快递的历史。截至2020年7月,机队规模增至60架。

  随着海外疫情的扩散以及湖北本地企业的复工复产,顺丰正在积极筹划开通武汉至德国、武汉至美国的国际货运航线,进一步扩大天河机场航线辐射范围,拓宽物流网络,推动地方物流及企业发展,助力湖北经济的疫后重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