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讯 (记者彭一苇、通讯员陈艺婷、蔡弘宇)火热的季度来临,环卫工人、交警、快递员等长时间在户外的“马路工作者”需要更多的休息场所。6月28日,中国石化湖北武汉石油公司在武汉地区18座加油站内设立了首批“爱心驿站”,为他们提供“洗洗脸、歇歇脚、乘乘凉、热热饭、充充电、看看报”等贴心服务。

  记者在中石化姑嫂树加油站“爱心驿站”看到,这里除了配有空调、冰箱、微波炉、休闲座椅等硬件设施外,还提供医药箱、手机充电设备、饮用水和无线网络等配套服务,驿站向环卫工人、快递员、交警、城管执法人员等群体免费开放。

  “像我们这样长时间在外面工作的人,确实需要室内的休息场所。”前来姑嫂树加油站休息的救援拖车司机叶和平说,当班时从早7点到晚10点随时待命。“如果没地方休息,我们只能在救援车上坐着,到了夏天车里根本待不住。”

  据了解,此次投用的18个“爱心驿站”,是中国石化湖北武汉石油公司在全市加油站中择优挑选的。公司负责人表示,中石化加油站一直以来都在给“马路工作者”们提供各种服务,这次正式挂牌,是为了加强规范化管理,也欢迎社会各界监督。中石化湖北公司称,“爱心驿站”将逐步在更多有条件的加油站推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