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汉4月14日消息(记者张迪 通讯员何芸梦 沈娇)为进一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月13日下午,白沙洲街举办“峥嵘百年 筑梦白沙”庆祝建党100周年暨“红色诗词大会”活动,来自街机关、各社区、辖区共建单位、两新组织、下沉单位的17支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
  随着赤红流沙的缓缓洒落,“峥嵘百年 筑梦白沙”八个醒目的大字映入眼帘,诗词大会正式开始。诗词大会比赛分为“说上句接下句”“点字成诗”“看图猜诗”3个环节,以红色诗词为主,团队作战,采取积分淘汰制,答对题数多的队伍获胜晋级下一环节。活动中,17支参赛队伍依次上台亮像,童心向党队“恰同学少年,乘长风破浪!”、两新组织群英队“强强联合 以诗会友”、八铺街社区牵梦诗华队“诗润中华心,词颂中国梦!”、中铁十四局铁建蓝队“不畏艰险 勇攀高峰”等参赛口号响彻会场,展示了参赛队员们志在必得的信心,台下助威应援声此起彼伏,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选手们斗志昂扬、争分夺秒,在赛场上你争我抢、踊跃答题,场上气氛时而诗情画意,时而紧张激烈、扣人心弦,选手们从容机智的回答、默契的配合赢得了场下阵阵掌声;场下亲友团啦啦队们努力喊口号为自己队的选手们助威打气,气势一个强过一个。
  由解放桥小学五年级学生黄紫萱、李宗喆、何智昂组成的童心向党队与他们老师参与的心想诗成队同台比拼,亮点十足、让人十分期待。比赛中,3名小学生用稚嫩而坚定的童声,整齐划一、秒给答案,《沁园春 长沙》《忆秦娥 娄山关》等诗词流利作答,赢得现场阵阵喝彩。
  由梅花苑社区下沉党员组成的“梅之香队”有序分工、密切配合,充分展示了团队团结协作的默契。一人举牌抢答,另两人给出诗词或诗名,丰厚的诗词储备量、认真的赛前准备让这支队伍脱颖而出。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由来自梅花苑社区下沉党员组成的“梅之香队”拔得头筹获得一等奖,由堤东社区解放桥小学组成的“童心向党队”获得二等奖,由涂家沟社区共建单位组成的“红诗汇队”获得三等奖。
  白沙洲街党工委书记寄语参赛队伍,在党史诗词学习中厚植家国情怀,“我们不仅要有诗的精髓,更要有山的信念。”
  街道党建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一方面增强了全体党员对经典诗词底蕴的了解,更深刻地领悟经典诗词的精神内涵;另一方面激励大家涵养家国情怀,用耐心和决心筑梦白沙,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