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英国小伙来汉“二渡长江” 要把武汉渡江节“带回”曼彻斯特

2018-07-16 08:37:00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黄征 通讯员张蕾)“我是第二次来武汉参赛,武汉渡江节办得非常好,我们希望曼彻斯特也能办一个类似的赛事。”15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举办“我是武汉好声音”第十五期“我的武汉我的渡江节”活动,将录制现场放到了参加渡江节外国选手的训练场,20岁的英国选手阿什利·霍格表示,无论今年取得什么成绩,回英国后他都会再次向有关方面推荐武汉渡江节的比赛形式。

  武汉和曼彻斯特是友好城市,2017年7月,19岁的阿什利·霍格受邀来汉参加武汉渡江节,并取得了男子组第六名的成绩,今年再次受邀参赛。他告诉长江日报记者,作为一名职业运动员,自己曾夺得英国公开水域比赛的冠军,还在非洲参加过比赛,“去年第一次来武汉参赛,看到这么大一条江,太壮观了,还有很多市民在长江中游泳乘凉,也很有意思。下水比赛时,长江的水流特别快,这对选手来说是很大的挑战,对一名游泳运动员的职业发展也很有帮助。”

  第一次参赛时,阿什利·霍格感受到了和武汉天气一样的观众们的热情,他们把选手们围得水泄不通,还纷纷拍照、合影。由于赛前训练紧张,去年的比赛结束后,他抓紧时间去黄鹤楼游玩,又到东湖绿道去骑单车,玩了一个多小时。

  “武汉是一个有冲劲儿的大都市,”阿什利·霍格说,“和曼彻斯特不一样,武汉的不同区域有不同的特点,比如市中心人很多很热闹,安静的东湖绿道却美得像一幅画,黄鹤楼又有一种历史感,这种反差让人觉得不可思议。”

  阿什利·霍格说,今年参加武汉渡江节的外国选手有所增加,中国也有不少实力很强的选手,他感到竞争更激烈了,自己一定会尽最大的努力比赛。“我觉得武汉渡江节组织得非常好,曼彻斯特没有大江大河,但有一些湖泊。去年回国后,我就建议曼彻斯特也办一个类似的赛事,现在有关方面正在选址。”

编辑: 熊峰

英国小伙来汉“二渡长江” 要把武汉渡江节“带回”曼彻斯特

“我是第二次来武汉参赛,武汉渡江节办得非常好,我们希望曼彻斯特也能办一个类似的赛事。”15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举办“我是武汉好声音”第十五期“我的武汉我的渡江节”活动,将录制现场放到了参加渡江节外国选手的训练场,20岁的英国选手阿什利·霍格表示,无论今年取得什么成绩,回英国后他都会再次向有关方面推荐武汉渡江节的比赛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