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交通备战强降雨 巡查不留死角储备1000辆应急车

2018-07-07 08:50:0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雷闯)7月6日,省交通运输厅透露,根据气象部门资料分析,7日—9日,长江上游将出现自西向东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我省交通部门全力备战,做好预防抢险工作,确保道路安全。

  据介绍,近日,我省部分道路受暴雨影响出现了一些险情。如,7月4日凌晨,恩施州宣恩县境内突发短时强降雨,导致恩来高速来恩向大茅坡隧道入口处突发山洪泥石流,坍塌土方、沙石涌入应急车道及行车道,经过4个小时紧急处置,险情得到控制;7月5日凌晨,沪蓉高速兴山服务区突降暴雨,山洪裹挟泥石流、泥沙冲破服务区外墙涌入,导致服务区临时关闭,经过4个多小时救援,才基本控制险情;4日-5日,宜昌市夷陵区部分乡镇降水量已达100毫米以上,省道363、省道287道路沿线多处塌方,部分路段水毁严重,仅能半幅通行,经过多方合力抢救,道路基本恢复通行。

  省交通运输厅相关人士表示,该厅成立了防汛专班,召开了紧急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和运营企业提前部署,加强隐患排查,特别是针对山洪泥石流易发区、高边坡、临水路段、重大安全隐患路段等路段区域,做到巡查不留死角,各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实施“一把手”负责制。

  省运管局还制定了相关防汛工作预案,储备了应急运力1000辆,其中客车500辆、货车500辆,以防市州应急运力不够之需。同时,对荆州、荆门、仙桃等防汛重点区域还特别制定了运力组织方案。加大对各大客运汽车站“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的监管,加强与与气象、公安交警等部门的互动,强化预警机制。

编辑: 熊峰

湖北交通备战强降雨 巡查不留死角储备1000辆应急车

7月6日,省交通运输厅透露,根据气象部门资料分析,7日—9日,长江上游将出现自西向东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我省交通部门全力备战,做好预防抢险工作,确保道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