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武汉双休多云伴阵雨 小暑节气较凉爽

2018-07-07 08:49:00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张翠荣 李雨谦)7月7日,将进入小暑节气。市气象台预计,双休我市将以多云天气为主,但会有短时阵雨,大家出门还是要携带雨具。

  7月,是全国大多数地区气温最高的一个月。有句谚语:“小暑大暑,上蒸下煮”,说明这段时节天气闷热,人感觉好像生活在蒸笼中,又热又潮。对于长江中下游地区而言,小暑节气往往会面临“出梅”和“入伏”。梅雨期逐渐结束,然后进入伏天。我市今年的出梅时间还未确定,但往年一般是7月上旬前期出梅;今年入伏的时间是7月17日。

  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受中低层切变线影响,我市云系较多,多阵性降水发生。这个双休日,多云为主,但不时有阵雨来扰,对出门影响不大,但还是提醒大家出门最好带上雨伞。

  预计7日、8日双休日,我省大部分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东部地区多阵雨出没;全省最高气温都在30℃出头,白天不算热,并且早晚低温大都在25℃以下,有利于夜间休息。

  具体预报:7日白天,多云有短时阵雨,偏北风3到4级,25℃—30℃;7日晚上到8日白天,多云有阵雨,偏北风2到3级,25℃—31℃;8日晚上到9日白天,阴天有阵雨,偏北风2到3级,26℃—31℃。

编辑: 熊峰

武汉双休多云伴阵雨 小暑节气较凉爽

7月7日,将进入小暑节气。市气象台预计,双休我市将以多云天气为主,但会有短时阵雨,大家出门还是要携带雨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