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荆楚文化欧洲行 湖北非物质文化遗产英山缠花惊艳罗马

2018-06-30 08:59:0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王兵、通讯员吴滕钰、陈平)“真漂亮!”6月29日,正在意大利罗马举行的“荆楚文化欧洲行——湖北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现场,几位罗马市民拿起英山缠花饰品,惊叹其精美绝伦的工艺,纷纷对现场展演的传承人陈广英竖起大拇指。“荆楚文化欧洲行”由省委宣传部统一部署,省文化厅具体实施,6月28日至7月7日在意大利、捷克和匈牙利三国展开,活动包括“长江边的非遗故事”湖北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放飞梦想”少儿画展、“极目楚天舒”湖北文化图片展等。“长江边的非遗故事”由图文及相关实物展和传承人现场展演两部分组成,英山缠花和蕲春艾灸、武汉面塑等14个湖北代表性非遗传承项目走进欧洲,向三国民众和游客展现中国民间艺术的独特魅力。

  英山缠花植根于大别山区,汲取多种艺术精华,融汇绘画、剪纸、景泰蓝、刺绣、编织、雕塑等工艺精髓,是充满乡土气息的民间工艺之花,具有小、巧、精、活等特点,有“线艺雕塑”“立体绣花”“立体工笔画”之称。

  活动现场,不少市民和游客对英山缠花作品爱不释手,出手购买。几位意大利官员还主动添加陈广英的微信,以便今后通过微信欣赏更多英山缠花作品。

编辑: 黄炎秋

荆楚文化欧洲行 湖北非物质文化遗产英山缠花惊艳罗马

)“真漂亮!”6月29日,正在意大利罗马举行的“荆楚文化欧洲行——湖北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现场,几位罗马市民拿起英山缠花饰品,惊叹其精美绝伦的工艺,纷纷对现场展演的传承人陈广英竖起大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