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城9615套大学生租赁房昨配租登记

2018-06-16 08:02:00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王功尚)昨日,武汉市留汉“直通车”进驻高校首站走进武汉理工大学,该市15个区(含开发区)筹集的9615套大学生租赁房房源,在活动现场进行配租登记。10个中心城区(开发区)工作人员现场接受高校毕业生(含2018年应届毕业生)大学生租赁房申请和配租。

  昨日上午10时,武汉理工大学思源广场上,来自15个区的大学生租赁房源现场摆摊,不少大学毕业生现场寻找适合自己的房源。华中农业大学应届毕业生小刘看中了白沙洲附近的福临居,一室一厅840元,两室一厅1240元的租金让他心动。“虽然暂时没有地铁,但价格比较便宜,还配有健身房和咖啡厅。”小刘说,他准备去实地考察一下再定。

  在众多的房源中,交通越便利,特别是有地铁的公寓最受欢迎。“街道口配套好,有地铁,最小的单间25平米,1000元一个月,感觉价格可以承受。”武汉理工大学毕业2年的马璇说,像南国雄楚公寓,虽然条件好,房间也更大,但1700元的价格,对她们来说还是有点高的。对刚毕业的学生来说,价格是选择房源的决定因素。

  在现场,各区都开启电脑直接受理租赁房申请,还有看房大巴候在现场,可载应届毕业生赴各区现场看房,甚至还提供预订搬家登记。

  据透露,今后,大学毕业生在汉申请租赁房和安居房,除通过“百万大学留汉创业就业信息服务平台”在线申报、到各区政务中心大学生服务专窗申请外,各高校还将陆续设立大学生校园服务专窗,免去大学生跑腿之苦。

  ■相关链接

  大学生租赁房申请条件:毕业3年内的普通高校大学生;拥有武汉市户籍;家庭在武汉无自有住房;应届毕业大学生在离校入住后再补齐上述材料。

  申报材料:武汉市大学毕业生租赁房申请表;申请人身份证;申请人学历、学位证书或学位、学历在线验证报告;申请人父母身份证,或配偶身份证及结婚证。

编辑: 黄炎秋

江城9615套大学生租赁房昨配租登记

昨日,武汉市留汉“直通车”进驻高校首站走进武汉理工大学,该市15个区(含开发区)筹集的9615套大学生租赁房房源,在活动现场进行配租登记。10个中心城区(开发区)工作人员现场接受高校毕业生(含2018年应届毕业生)大学生租赁房申请和配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