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我省开展老龄化国情省情教育 60岁以上已占总人口18.77%

2018-06-08 08:22:0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杨康、通讯员汪金林)截至2017年底,我省60岁及以上人口1107.85万,占总人口的18.77%,高出全国平均水平1.47个百分点。从省老龄办获悉,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该办日前下发通知,在全省开展人口老龄化国情省情教育。

  《通知》指出,人口老龄化是21世纪的基本国情省情,人口老龄化国情省情教育要面向社会大众,重点对象是全省党政干部、青少年和老年人。要把人口老龄化形势教育纳入大中小学教育教学内容及学校、行政学院和各级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干部培训教育内容,充分发挥全省各级主流媒体和新媒体作用,通过各种方式广泛宣传我省老龄政策法规、人口老龄化成就和孝亲敬老文化,在全社会、特别是老年人中倡导积极老龄观。

编辑: 黄炎秋

湖北省60岁以上老人已占总人口18.77%

截至2017年底,我省60岁及以上人口1107.85万,占总人口的18.77%,高出全国平均水平1.47个百分点。从省老龄办获悉,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该办日前下发通知,在全省开展人口老龄化国情省情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