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批国家传统工艺振兴目录公布 湖北13项非遗代表性项目入选

2018-05-30 08:53:0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别鸣、通讯员邢君成)5月24日,文化和旅游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了第一批国家传统工艺振兴目录,全国入选第一批国家传统工艺振兴目录共383项。湖北省楚式漆器髹饰技艺、汉绣、孝感雕花剪纸、鄂州雕花剪纸、仙桃雕花剪纸、武汉木雕船模、老河口木版年画、黄梅挑花、红安绣活、阳新布贴、通山木雕、麦秆剪贴、土家族吊脚楼营造技艺共13项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入选。

  同时,《湖北省传统工艺振兴计划》已于本月中旬发布,我省将参照建立传统工艺振兴目录,努力打造一批湖北特色、国家水准、影响广泛的知名品牌,培养一支数量较大、后劲较强的传承队伍,推出一批引领时代、技艺精湛的工艺大师,打造一批市场前景好、规模较大的传统工艺企业。

编辑: 熊峰

首批国家传统工艺振兴目录公布 湖北13项非遗代表性项目入选

5月24日,文化和旅游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了第一批国家传统工艺振兴目录,全国入选第一批国家传统工艺振兴目录共383项。湖北省楚式漆器髹饰技艺、汉绣、孝感雕花剪纸、鄂州雕花剪纸、仙桃雕花剪纸、武汉木雕船模、老河口木版年画、黄梅挑花、红安绣活、阳新布贴、通山木雕、麦秆剪贴、土家族吊脚楼营造技艺共13项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