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湖污水处理厂明年完工 惠及大东湖地区248万群众

2018-03-23 15: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3月23日消息(记者凌姝)记者从武汉北湖污水处理厂施工现场了解到,该厂1、2#接触消毒池主体施工已经顺利完工,预计明年可完工通水。

  据该工程施工单位中铁上海工程局介绍,北湖污水处理厂一期设计日处理污水80万吨,远期达150万吨,是全国一次性建成规模最大的污水处理厂,不仅承担着大东湖地区污水集中处理工作,而且排水系统在内部设置了双管道,实现雨污分流,兼顾排渍功能。

  自2017年以来,武汉市提出了以防洪水、排涝水、治污水、保供水为重点的“四水共治”行动规划。建成后的北湖污水处理厂将惠及服务沙湖、二郎庙等地的248余万群众,有效提高该片区排涝能力,抵御50年一遇暴雨洪涝。

编辑: 黄炎秋

北湖污水处理厂明年完工 惠及大东湖地区248万群众

记者从武汉北湖污水处理厂施工现场了解到,该厂1、2#接触消毒池主体施工已经顺利完工,预计明年可完工通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