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携代表团访华 首站武汉签署9项重大合作

2018-02-01 10:28:00来源:央广网

湖北武汉-英国商务交流会现场(记者熊峰 摄)

  央广网武汉2月1日消息(记者熊峰)1月31日上午,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乘专机抵达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开启她就任首相以来的首次访华之旅。上午10时,陪同特雷莎·梅访华的英国国际贸易大臣利亚姆·福克斯,携40余位优秀企业家及官员组成的英国商务代表团,出席了在武汉会议中心举行的“湖北武汉-英国商务交流会”。

第一批项目签约现场(记者熊峰 摄)

第二批项目签约现场(记者熊峰 摄)

  大会现场双方共签署合作项目9个,涉及教育、体育、设计、医药、跨境电商等领域。其中,武汉市同英国斯旺西市正式建立友好城市关系,英国曼彻斯特市将与武汉市在足球领域开展交流合作,英国华盟跨境电商(中国总部)项目也将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落户。

英国国际贸易大臣利亚姆·福克斯在交流会上致辞(记者熊峰 摄)

  “这是我第一次访问武汉,我感到非常高兴。这也是第一次把这么庞大、这么高端的英国商务代表团带到武汉,英国非常期待加深并且拓展与武汉的商业联系。”利亚姆·福克斯在交流会上说到。武汉作为中国中部的领先城市,是非常重要的工业基地。未来几年,武汉有望在汽车制造方面超过上海,成为中国最大的部分工业品制造基地。利亚姆·福克斯表示,英国和武汉的经济有着很多共同优势,包括高端制造、医疗保健、生命科学、食品制造等。共同优势将会给企业带来大量合作机遇,推动双方企业进行贸易往来、分享发展经验、加强双边投资。

交流会现场(记者熊峰 摄)

  据悉,武汉与英国虽然相隔遥远,但多年来双方在经贸、文化、教育、体育等方面保持着密切的交往,早在1986年武汉就与英国曼彻斯特结为友好城市。2017年,英国石油、渣打银行、汇丰银行等310家英资企业在武汉投资发展,投资总额达到52.5亿美元。

交流会上的英国商务代表团(记者熊峰 摄)

编辑: 熊峰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携代表团访华 首站武汉签署9项重大合作

1月31日上午,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乘专机抵达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开启她就任首相以来的首次访华之旅。上午10时,陪同特雷莎·梅访华的英国国际贸易大臣利亚姆·福克斯,携40余位优秀企业家及官员组成的英国商务代表团,出席了在武汉会议中心举行的“湖北武汉-英国商务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