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创业在武汉

2017-12-28 09: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12月28日消息(记者凌姝)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要有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作为高校众多的城市,武汉今年推出了“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截至11月底,武汉新落户大学生比去年增长近6倍。如今,一些曾经离开的人才也开始选择重回武汉。

  周五下午,湖北武汉瑞景环境修复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童翼飞来到实验室,和技术人员聊起自主研发药剂的最新实验结果。

  2011年,童翼飞从美国南加州大学环境工程学毕业,原本在杭州的一家央企工作。今年年初,他离职回到家乡武汉,创办了这家环境修复公司,给污染土壤“开药治病”。

  童翼飞:我最早出生的时候在一个化工厂,环境污染的事件,小时候看的比较多,就会影响我(后面)回到武汉。

  熟悉家乡话在公司办公区响起,不到1年的时间,公司员工从2个增加到14个,这是童翼飞回来前没想到的。

  童翼飞:那个时候,更多是害怕。

  记者:那到底为什么下定决心了呢?

  童翼飞:心里痒呗,还是有一批人在“怂恿”我,有一个曾主任,留创园的主任。

  曾莉,就是童翼飞所说的曾主任。

  曾莉:其实这也就是我们每天的工作吧,对每个武汉的毕业生的关注。

  在武汉东湖高新区工作了10多年的她,已经陪伴了400多家企业的成长。

  曾莉:童翼飞回到武汉以后,是获得了人才计划的无偿的资助,100万,同时还配套了人才成长基金,差不多一百万到两百万的投资。

  今年,曾莉格外忙碌,随着大学生零门槛落户、低于市场价20%的大学生安居房、大学生创业贷款资助等等人才政策的兑现落实,曾莉的微信响个不停。

  曾莉:咨询的人多了呀。这么多校友回汉,带来人气、资本、项目。大家都是一个想法,留住更多的人才在武汉。

  明年,是童翼飞回到武汉的第二年,他的公司将搬入崭新的办公楼,更多的新期待也在他心中生根发芽。

  童翼飞:营业额,明年我们保守的估计是200%到300%的增速,希望能够把国外的、沿海地区的理念、产品、设备带到武汉来。

编辑: 黄炎秋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创业在武汉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要有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作为高校众多的城市,武汉今年推出了“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截至11月底,武汉新落户大学生比去年增长近6倍。如今,一些曾经离开的人才也开始选择重回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