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图片故事】八旬老人的快乐“直播”

2017-10-27 11:26:00来源:央广网
 
重阳节特辑:八旬老人的快乐“直播”
  央广网武汉10月27日消息(记者张卓 熊峰 黄炎秋)家住武汉的曹雪梅老人今年76岁了,每天上午8点半和晚上8点半,她和80岁的老伴崔兴礼总是准时出现在直播间。
  “每天直播三个小时您觉得累吗?”
  “不累,有时候不播我还难受。”
  去年7月,曹雪梅老人在孙女的鼓励下开始在某网络直播软件上和老伴一起做直播,这一新潮的举动立即吸引了很多网友的注意,半年下来,“开心奶奶”的直播间已经累积了近三万粉丝。“有时候和爷爷一起唱唱歌跳跳舞,有时候和宝宝们一起聊聊天。”曹奶奶通过直播学会了很多新潮的网络词汇,她亲切地称呼那些收看她直播的网友们为“宝宝”,还邀请他们为自己“点亮”,最多的时候有两万六千多人同时在线看奶奶的直播。
  走进曹雪梅和崔兴礼两位老人的家,不大的屋子收拾得干干净净,客厅的桌子上放着两位老人年轻时期的合影,泛黄的照片记录着他们年轻时的风范。桌子旁放了许多直播用的道具,都是奶奶给爷爷准备的各式各样的好看的帽子。曹奶奶对记者说,她一直梦想着去北京,想去央视演小品。“我跟孙女说了以后他们都觉得我这个梦想不切实际,都嘲笑我,就跟我说给我开一个直播吧,说这个看得人多,全世界都能看到!”
 
  后来,因为做网络主播火了,曹奶奶真的收到了央视的邀请,并且在节目现场与她的偶像董卿做了视频连线,还拿到了董卿的签名。“我就喜欢董卿,喜欢她聪明,知性,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编辑: 黄炎秋
关键词: 直播;网红;老人;阿尔兹海默症

【图片故事】八旬老人的快乐“直播”

去年7月,曹雪梅老人在孙女的鼓励下开始在某网络直播软件上和老伴一起做直播,这一新潮的举动立即吸引了很多网友的注意,半年下来,“开心奶奶”的直播间已经累积了近三万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