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直播预告】第五届诗歌节“诗颂中华”主创人员做客《中国大舞台》

2017-10-12 15:32:00来源:央广网
  中央人民广播将于2017年10月15日在中国之声大型文艺专栏节目《中国大舞台》展播第五届中国诗歌节开幕式文艺演出“诗颂中华”实况录音剪辑,届时将邀请主创主演人员做客央广直播间,与全国听众分享台前幕后的精彩故事。
  中国之声湖北各地收听频率: 
  武汉市 95.6 
  咸宁市  91.6
  恩施市 101.0
  巴东县 93.2 
  麻城市 92.5 
  红安县 105.5 
  大冶市 105.0 
  荆门市 92.0 
  荆州市 104.8 
  洪湖市 92.5 
  监利县 107.1 
  石首市 92.3 
  神农架林区  100.6 
  天门市 106.6 
  仙桃市 102.3 
  十堰市 97.3 
  丹江口市    92.3 
  随州市 101.3 
  襄樊市 93.0 
  孝感市 大悟县 91.3 
  孝感市 应城市 89.0 
  宜昌市 夷陵区 97.6 
  宜昌市 长阳土家族自治县 104.6 
  直播栏目:《中国大舞台》                
  直播区间:19:30--22:00                  
  9月12日,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进一步激励广大文艺工作者坚定文化自信,坚持服务人民,勇于创新创造,坚守艺术理想,推出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文艺精品,进一步振奋民族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以“诗咏盛世 圆梦中华”为主题,由文化部、中国作家协会和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第五届中国诗歌节在在伟大的爱国主义诗人屈原的故里湖北省宜昌市隆重开幕,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出席开幕式并宣布第五届中国诗歌节开幕。
  10月15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将于19:30播出“诗咏盛世·圆梦中华”第五届中国诗歌节开幕式文艺演出《诗颂中华》实况录音剪辑, 《中国大舞台》 浓情呈现诗意流淌!
  演出共分上篇“诗燃民族薪火”,下篇“诗传复兴号角”两个篇章。殷之光、陈铎、虹云、瞿弦和、张筠英、丁建华、鲍国安、徐涛、温玉娟等大家非常“耳熟”的朗诵名家登台表演了古今优秀诗歌作品20余篇,既有屈原、李白、杜甫、苏轼、陆游等经典名篇,也有闻一多、郭沫若、林徽因、戴望舒、艾青、贺敬之、余光中、舒婷等近代著名诗人和优秀当代诗人代表作品。整台演出突出诗歌本体,坚持诗歌品位,彰显诗歌特色,古典与现代融合、高雅与通俗并重,演出采用歌唱、舞蹈、器乐等多种形式的舞台艺术语言来呈现诗歌的魅力,营造出典雅、庄重、和谐和浪漫的诗意情境......敬请关注收听!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大型文艺专栏节目《中国大舞台》与2012年9月2日开播,荟萃高雅、经典的文艺广播精品节目,让一流的文化精华在国家级广播平台上精彩呈现。
编辑: 黄炎秋
关键词: 中国之声;中国大舞台;诗歌节;直播预告

【直播预告】第五届诗歌节“诗颂中华”主创人员做客《中国大舞台》

中央人民广播将于2017年10?月15日在中国之声大型文艺专栏节目《中国大舞台》展播第五届中国诗歌节开幕式文艺演出“诗颂中华”实况录音剪辑,届时将邀请主创主演人员做客央广直播间,与全国听众分享台前幕后的精彩故事。